有情风

明日香x晴香 · 让我站在你身边

*时间线在晴香、明日香二年级

*部长梗。晴香:我作为一个baritone sax,怎么把我选到吹奏乐部部长去了。

*暴坊将军指导前ver非常适合困的时候听,提神醒脑。

晴香砰地一声推开303教室的门,感觉自己用上了平生最大的力气。

九月了,北宇治高校吹奏乐部的吹奏乐比赛早早结束于夏天的县大赛,结果是令所有人都算不上满意的铜奖。

文化祭之后,三年级生就渐渐离开了社团,离下一级新生入学尚早,本来就人丁稀少的低音部更是冷冷清清。夏纪早退了声部练习,整个303教室只剩下明日香、后藤与梨子三个人。

晴香猛烈开门的碰撞声就在空旷的教室里回荡,嗡嗡作响。

“明!日!香!”晴香身前的上低音萨克斯随着她的急促呼吸上下颤抖,不知道遇到什么紧急情况,连沉重的乐器都来不及放下,直接冲到低音部教室门口。

明日香抬头看了一眼晴香,目光又转回手里的乐谱,低着头“嗯”了一声就算是回应。

“明!!日!!香!!”晴香气得想冲到明日香面前把她从乐谱里揪出来,一不小心萨克斯尾部撞在门框上,心疼得晴香倒抽一口气,手忙脚乱地放下乐器检查”伤势“,气势顿时减了大半。

“没事吧?”后藤粗壮的声音传来。

晴香这才抓回点冲进教室前的愤怒:”为什么不做下一任部长啊明日香,这就算了,居然还向部长推荐我做下一任部长啊,明日香你明明知道大家都认为你才是下一届部长的不二人选,你这是让我……“

“什么啊,慌慌张张跑来就为了这个。”明日香嘟囔着,“对不起啊,没有征求你的意见就擅自推荐你。”

毫无诚意的道歉。

在晴香组织下一轮发火语言的间隙,明日香手里打着拍子哼完谱子最后几个小节,拿起乐谱,“你觉得这曲子怎么样。”

晴香看了一眼:“《暴坊将军》,新发的谱子。明日香我说下任部长……”

“嗯,大概会是明年迎接新生用的曲子吧。”明日香的声音懒懒的,仿佛没听见晴香后面的话。

“好了,这种简单的曲子,明日香应该练都不用练吧。部长的事……”

“是啊,但吹奏乐部排出来的话……”

“大概……勉强能听?”晴香想了想乐团可怕的音准,七零八落的节奏,黑管和萨克斯偶尔的破音能让人有心肌梗塞的体验……

“就是灾难现场吧。”明日香叹了口气,“我经常想,这种让人听不下去的表演到底是为了什么。告诉新生他们将迎来三年悲惨的高中生活?”

“又不是所有吹奏乐部都有像清良女子高校那样的实力……”晴香还在寻找反驳的理由,就被明日香抢过话头。

“所以说,反正是表演都会给路人添麻烦的水平,北宇治的吹奏乐部也就是给我们这群想练练乐器的人自娱自乐罢了。”

“什么话嘛。”“不至于啦。”后藤和梨子同时反驳了一句。明日香对两人摊了摊手,目光落回晴香身上。

“不对,不是这样……”晴香的大脑努力地寻找理由。大部分学生没那么在意乐团的质量?自己演奏开心就好?不对,都不对……

晴香忽然想起了什么,“明年乐团会有新的指导老师,会不一样的。”

“新来的男老师?听说是刚从音乐大学毕业的呢。刚出校门的男青年,大概还处于完全不明白女孩子们在想什么的年龄吧,”明日香说,“还是不要抱希望比较好。”

“一年级的伞木希美她们还努力过……”

“她们已经退部了。”明日香完全不想在这个话题上继续下去,生硬地打断了晴香的话,转身对后藤和梨子说,“抱歉,今天好像练不下去了,就先散了吧。”

后藤似乎还想说点什么,被梨子按了回去。明日香拉了拉晴香的袖子,“走吧,路上说。”

把乐器和谱架放回乐器室,晴香一路上听着明日香絮絮叨叨地说:“你也知道,比起吹奏乐部,我更喜欢我家悠风号一点。“……“北宇治吹奏乐部又没有设drum major,指导老师不在的时候指挥任务都交给部长,这样可就要浪费好大一块练琴的时间了。”……“直接向部长提名你确实是我不好,要是给你造成困扰,我会去和部长说明的。”……“我们眼看着就是在吹部最后一年了,也对吹部能提高多少不抱希望了……”

“不抱希望了。”晴香停住脚步,轻轻喊了一声:“明日香。”

“嗯?”

“伞木退部的时候,明日香对她说,明年就只剩我们了吧。”

“哦,是这么说过。”

“明日香才是对吹部有最大期盼的人吧。所以,也是对现在的吹奏乐部失望最深的那个人,最没办法面对吹部现在状况的那个人。”

“就算你这么说,也没有办法改变什么……”明日香被晴香突如其来的话弄得有些不自在。

晴香却没在意明日香的反应,忙着从包里翻出手机,编辑一条邮件。

“明日香没办法面对的事情,交给我面对好了。”晴香把手机展示给明日香屏幕上是刚刚给部长发出去的邮件:“下一任部长请让我尝试去做,拜托了。”

“什么啊,弄得跟上战场一样。”明日香低下头,目光一闪,对晴香轻轻地说了声,“谢谢。”

“要谢我啊,那你当副部长吧,”晴香笑了,“难得有机会让我站在明日香身边呢。”

“怎么说都是副部长站在部长身边,对吧,未来的部长大人?”

这个世界令人失望,幸好,还有你也在坚持前行。所以,请让我,站在你身边,和你一起走。

评论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