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情风

明日香织 · 一直抱下去

*时间线:明日香退部传言,香织与晴香在天台追问明日香后

*乐器重量梗。剧场版2让一年级的明日香小朋友搬20多斤乐器不科学,绝对不科学


看到等在门口的香织,明日香忽然闪过一丝带着手里乐器箱逃走的念头。但香织的目光很快就落在了明日香手里的号箱上,直接掐掉了明日香最后一点求生欲。

“带着乐器没有办法骑车回家吧,一起走吧?”香织仿佛丝毫没有把明日香拿走自己的乐器和退部这件事联系起来,听起来接下来将有一个再正常不过长假,吹奏乐部的大部分人都会把乐器带回家练习。

“香织你,也不去吹奏乐部练习了?“吹奏乐部的练习一般持续到下午六点,香织这么早离校完全在明日香意料之外。

“嗯,今天小号声部小组练习交给优子了。”香织回答。

“声部长大人缺席排练不太好吧?”

“我说低音部声部长兼吹奏乐部副部长,您已经缺席多少次排练了?”

看着香织终于变了脸色,明日香才满意地换上最常用的笑容,“走吧,我的香织大人”。


香织气鼓鼓的样子极好看,明日香对自己惹怒身边的人的能力非常满意。毕竟香织少有生气的时候,小号声部里所有暴跳如雷的动作都被优子一个人包圆了。得意之余,明日香忍住不用空出来的左手蹭蹭短发的发梢:“两个声部长缺席,算是部里大事件吧。”香织转过头瞪了明日香一眼,气得更鼓了。


明日香家离学校不远,从校门的坡道向下,是一段遍布花坛的平路。香织似乎在组织措辞,明日香也干脆静静地走着,一晃已经走过一半。

拿着乐器箱子的右手微微发红,号口处凸起的部分随着迈步一下下打在腿上,微微发疼。

“为什么悠风号箱子都是没有轮子的呢,明明这么重。”明日香感叹,“虽说大号更重一点,但真羡慕有轮子的大号乐器箱呢。”

悠风号本身重量接近五公斤,再加上超过五公斤的乐器箱,确实非常不便携。当然也有久美子常用的双肩背的软包,但对乐器的保护效果不及硬质的乐器箱,明日香极少使用。

“我来拿一段吧。”在明日香将右手的乐器箱换到左手时,香织的手覆了上来,温热的手心碰触到明日香略微冰凉的手背上,却被明日香划开。

”不要,这是我的恋人悠风um,“明日香用一个夸张的姿势,把乐器箱抱再胸前,”当然是得我自己抱着啦。“

香织被逗笑了。“真是,明明一年级刚开学的时候就帮你抱过一次悠风号。”

“快三年前的事了啊,想想挺遥远的。”

“是啊,那时候明日香还没我高呢。”香织回想起一年级时路上遇见提着硕大乐器箱的明日香。明日香大概发育偏晚,还纤细得像一枝孤零零的月季花。香织自己则跟现在差不多,一直属于学校里比较高大的女生。谁知道明日香竟然一路长到了超过一米七,如今比香织高出一截。

明日香回忆起和香织的第一次相遇,脸上笑意更深了一分。“那时候我就在想啊,明明也是一个女孩子,怎么就想着来帮忙搬重物了呢?“

“哪知道你是一年级就能抱着悠风号去琴行的女壮士呀。我大概小时候一直是班级里最高的,总觉得力气比别人大一些。”

”那时候真是奇怪,居然把乐器箱交给你了。毕竟拒绝的话就更尴尬了吧。“明日香说。其实谁能拒绝香织女神的邀请呢,哪怕是一个尴尬的帮忙,哪怕是明日香。


一年级的香织当然没有她自认为的那样有力气,提了二十几米就感到手部一阵发酸,不得不放下乐器准备换一只手。

一年级的明日香伸手按住了箱子。“这样吧,”她打开箱子,取出悠风号,“拜托帮我抱一下一个吧,我来拿箱子。”


“那时候为什么把乐器交给我,不给我箱子呢?”香织问明日香。

“乐器箱子更重一点吧。”

“是嘛。”

“真的,我称过重量。”

“那我也是抱过明日香恋人的人了。”

“哼哼,好吧。”

两个人说笑着走下一段台阶,香织要在这里左转去车站,明日香右转回家。

明日香放下抱着的乐器箱,对香织挥挥手,“明天见。”

弯腰提箱子的时候,背后柔软的温度压了上来。香织的双手环住明日香的肩部,耳边传来香织压抑着气息的声音:

“拜托一直抱下去吧,悠风号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8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